莫方又双叒叕回来搞事情了

爬墙一时爽,一直爬墙一直爽。

【苏靖】一念苏靖

国庆福利,早安梗,不甜不要钱>3<

然后为了贴题,写了四句狗屁不通的句子,本人业余,格律押韵大家就不要深究惹_(:з)∠)_
 然后最后一句不是错别字!!!

文/莫方

一室生春春落尽
 忽念当时旧容颜
 寒冬杯雪梅始苏
 靖水流深处泰然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题记

 是夜。
 万籁俱寂,无月亦无风。
 有人浅眠,却并不安稳。
 依稀是日落西山。
 素白衣衫随风猎猎作响,乌发玉冠莹润光泽,云霞大片艳如光火,哒哒,沉闷脚步声逐渐远去了,一手伸出,却只掬捧起了一缕随风飘逝的轻烟袅袅。
 忽的睁开了眼,却再无一丝睡意,亦或说再不敢安然睡去。
 因但凡一闭上眼,那日场景便会现于梦中,挥之不去。
 于是只能静默无语,直至天方大亮。
 如此数日后,有人再无法淡定视而不见,即刻着了人去打探。
 “他睡的不好?”梅长苏坐于案前,一手支着下颌,一手拿着玉色珠串把玩。
 “是,殿下似乎夜夜都会被噩梦所困,每每惊醒后便不再入睡。”
 “噩梦?”梅长苏坐正了身子,手指摩挲着衣角开始沉思。
 “可知是从何时起的?”
 “是……宗主您不辞而别……”余言虽未尽,但意思却是再清楚不过。
 梅长苏长叹了口气,“我知道了,你下去吧。”
 午后,阴雨绵绵,徐风清冷,枝头的花儿被打的焉头焉脑,萎靡不振。
 梅长苏站在廊下见了,不知如何就想起方才景琰的样子。
 当时正说及朝里最近发生的一桩事,事情虽不大,但好似从他嘴里说出来就变得仿若天要压下来的惊天大事一般,那副端正肃穆的样子,真真是让人忍俊不禁。
 只是待他言毕,再一回首,便见景琰目光恍惚,脑袋一点一点,竟似睡着了?
 前几日虽见他眼底略有青痕淡迹,也只以为是军中事务繁忙,未做他想,不想今日再见不只眼底乌青有所加重,那疲困之色更是再也无法生抗过去,竟这般坐着就睡着了。
 梅长苏于雨中吁了口气,这人呐,到底不曾真的安心过,自己当初那般决绝离去到底是伤到他了。敛眉想了想,抬步往屋里走。
 入夜,有月,凉如水。
 梅长苏将飞流哄睡着了,这才一人执了灯入了暗道。
 微风从窗格子里吹进来,吹着那烛光摇曳,吹着那帘幕低垂,吹着那人于梦中,可胸膛却如入烈火焚烤一般灼热烫人。
 谁在耳边呢喃低语。
 “景琰,别怕。”
 景琰,别怕?!
 “啊,小殊,不,别走!”
 于是,惊醒,自然而然。
 “不走,再也不走了,睡吧,我在这,小殊在这。”
 迷迷糊糊睁了眼,似见到了心底深处那最为念念不忘之人,似听到了那耳熟音调在耳畔轻声细语,于是不及深想,亦或是此心已安,已不必他再做多想,他便复又陷入酣睡。
 这一睡便前所未有的香甜,哪怕是现下天上惊雷乍响,他怕也是不会醒了。
 这几日实在太累太累,好不容易能安心睡一会,他怎么可能会醒,他怎么可能舍得醒。
 但天总是会亮的。
 萧景琰伸手揉了揉眼,这是在做梦?不然,苏先生怎会在他床上,且还躺在他旁边不过寸余位置。
 梅长苏早已醒来,此时见人呆呆楞楞的瞧着他,那眼里懵懂情谊溢于言表,再忍不住,欺身压下,在他额上落下一吻,不轻不重的力道仿若蜻蜓点水,又恰似雪于水融化了无痕迹,却又温情宛如四月里的和煦暖阳,他温温一笑,道:“景琰,早安。”
 而那人已然失了魂,只抬手扶上额头方才那轻不可察的触感,过了许久,他才堪堪醒过神,扬眉浅笑,学着梅长苏方才的样子,亦凑过身去亲他。
 “小殊也早。”他说。
 窗外,新雨方停,艳阳破云姗姗来迟,燕子衔泥盘旋不去,枝头残花又复了生息,谁的声音散在风里。
 “殿下,苏先生不见了。”
 不见了?
 你们当然找不见他,因为啊,这人现在就睡在我床上呢,若叫你们见了那还了得?
 萧景琰转了眼与梅长苏相视一笑,彼此心照不宣。
 “再睡会儿,我陪着你。”梅长苏抬手将他额前乱发理顺。
 萧景琰往他那边靠了靠,闭眼应了声,“嗯。”
 于是那边厢为寻一人鸡飞狗跳,这边厢却二人相依,一室生春,静谧悠然。
 正应了那句,此时此景,难为情咯……

——不知道是不是我写的太过于含蓄为什么你们都没看懂呢,苏先生为什么不见了,是因为他在殿下床上啊啊啊啊啊啊,一点也不虐啊,明明这么甜为什么看不懂qaq好破,我还是修一下吧_(:з)∠)_

 

 

 

 
 
416385460   本人一人默默萌着这对实在寂寞,于是建群想寻找志同道合的小伙伴,欢饮大家一起探讨么么抓23333

PS:此群乃苏靖党聚集地, 靖苏或无差别党勿入! 

以上,不造会不会有人加呢_(:з」∠)_

评论(18)
热度(104)

© 莫方又双叒叕回来搞事情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